我的老公~xD

我的老公~xD

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义工——小太阳营



呼...都有两个多月没写blog了...

原谅我的懒惰吧 =P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有做义工的...

今年1月开始培训...

从三月起就开始营队了...4月5月这样下去
每个星期3都有去培训
而且培训都不随便让人请假的...



---稍微介绍一下---

义工团里面有分辅导组,活动组,课务组和无畏师组

辅导组就是领导小朋友的大哥哥大姐姐
带领小朋友去闯关 一起聊心事 心灵spa 一起玩一起闹 一起讨论东西
可以说跟小朋友最亲近的就是辅导组了

活动组就是表演,跳舞给小朋友看
让他们从我们的演戏或者舞蹈体会当中的道理——孝顺 诚实 尊重 还有公德心
而且活动组也是要让同学们热起来 也要接受不同的挑战
面对不同的自己

课务组也很重要 就是准备器材音响食物等等
看见照片后面那些布置全都是课务组弄的
而且课务组要晚睡早起 准备东西 收头收尾的
不要以为只是收拾东西简单的东西 就那么简单的东西就足以累死 o(╯□╰)o


无畏师组简单来说就是煮东西 还有洗碗洗菜等等的

而且要确定小朋友 辅导组 活动组 课务组吃了 他们才可以吃
伟大的无畏师啊啊啊啊


---介绍完毕---

我是活动组的 营队是星期五到星期六 所以星期四就要到佛堂过夜了 
活动组面临不同的挑战
有时候遇到难题还真想退出义工团 可是每次到营队要结束
那种开心 感动 还真的觉得之前要退出的想法很笨

第一天skip...


拜5晚上 活动组组长突然说

要我上去台上主持 提起小朋友的精神
omg...我为了这个主持我完全睡不好

结果 第二天小朋友的表现都很冷 
反之辅导员很精神 小朋友的表现冷到 各个好像僵尸酱
我看到也傻了 我在台上当时真的很想回家 囧
心情真的down到极点 这就是其中一个挑战
【要面对一个热乎乎的脸蛋敷在冷冰冰的屁股上的感觉】

主持完就是游戏了
之后彭坛主告诉我说要有活力 天啊 我怎么可能有活力得起啊
就一直心情无止境地沉下去...
我有问我的朋友——彦巧 我主持得如何?
他第一句就是 还有进步的空间 他说我跟其他的主持人表现得不一样 不同的感觉
我更加down了 慢慢就emo了 有了退出义工的想法

完成了主持 大家一起分享刚刚的表现的时候
我完全呈现一个要死的状态 
到我分享时 我第一句就是 ''haiz.....''之后又不懂叹气了多少轮
因为心里的自责心太强了 强到我无法说话

最后我还是放下了强大的自责感
分享我的表现 老实说我真的有在忍泪 只是我要面子 哈哈哈哈
(我主持了才知道羅志祥主持 要控制场面 是一件很难的事 我又再次打从心里佩服他了)

接下来 听课 主题是诚实 
【要诚实面对自己】听到这里 一言惊醒 
心想 这都过了 重要是接下来如何表现得更好
我心没再内疚了 
接下来演戏 我要努力地..............................忍笑 其实这比要吃完一桶的速食面还难
结果到演出的时候 我看见维思姐要哭哭不出 还在掩饰他的笑
当下我真的很想笑 可是我咬着自己的嘴唇 忍住不笑...
结果 成功了 心也放开了

 到尾声是满满的感动 明明就跟小朋友不熟
可是还是觉得很感动 
看见有些人哭 有些人忍住不要哭
就这样欢乐+感动的气氛结束了这次的小太阳营


接下来6月的营队 请拭目以待
义工团 加油加油加油!

Q小猪小猪Q

Q小猪小猪Q